数据库简介

首页 > 数据库链接 > 数据库简介

高寒网数据库简介

2014-06-05

中国高寒区地表过程与环境监测研究网络(简称“高寒网”,英文缩写为HORN,下同)是由中国科学院所属的、分布于我国高寒区、代表性较强且有较好工作基础的野外定位观测研究站(简称野外站)、综合中心、数据中心等组成的网络体系,受中国科学院领导。HORN接纳来自中国科学院系统外具有相同观测研究目标的野外站,以联盟的形式开展观测研究工作。HORN致力于充分发挥所获取或管理数据的作用、规范数据的共享与管理、有效保护其知识产权。

HORN的数据主要是受HORN统筹经费资助的野外站及台站研究人员参与项目实施所产生的相关大气过程、水文过程、生态过程观测及研究数据。数据包括监测指标体系所规定的各站必有的基本监测数据和各站开展补充及自选指标监测数据。

利用HORN的经费资源所产生的所有数据为生产数据的各野外站和HORN共同所有。

HORN数据共享是指依据国家相关政策、法律和标准,实现数据的流通和使用。数据共享采用数据分类、用户分级模式。

使用HORN数据的用户在发表相关成果时,应在正文或致谢中明确标注所利用数据的生产单位、数据提供单位,并向数据提供单位反馈数据利用情况的相关信息,将其所发表成果(论文或报告等)赠送数据生产单位和数据提供单位,未经数据生产单位书面许可,不得向第三方提供所获取的数据。

HORN的数据用户必须通过注册审核后才能使用数据,不同类型的用户具有不同级别的使用数据权限,用户权限详见HORN数据共享与管理条例》